Tuesday 7 July 2015

影評:911 - 重演珍珠港


Massimo Mazzucco 的紀錄片 September 11, the New Pearl Harbor,收集了大量各方面的證據,足以錄滿三隻 DVD,連播五個小時而毫無冷場。片中把每一個技術論點都以淺易的方法清楚介紹後,才發出疑問。而每一個疑問之後,都播放了各 「官方代言人」 的駁斥,讓觀眾自己作出判斷。
雖然大家都喜歡埋冤 「大眾愚昧」, 但大眾的愚昧其實對個人來說並非壞事。能夠正確洞察到大眾愚昧,等於自己相對聰明,競爭能力相對提升,「搵食」也容易了。不勞而獲或者少勞多得的機會增加了,心底應該暗暗高興才是!不過凡事都有例外。大眾對十五年前 911事件的愚昧,再繼續下去的話,後果會越來越嚴重,不止搞出阿拉伯人命那麼簡單。

911可能是人類史上最離譜的嫁禍事件;引出的戰火至今未熄,還在找機會蔓延。已經無辜犧牲了的生命,以百萬計數。由於科技發達,911也同時是被記錄得最詳盡的活劇。美國的官方故事,疑點多不勝數。經過民間專家抽絲剝繭的分析後,完全站不住腳。出奇的是,一般的美國老百姓都好像視而不見,令人懷疑他們是真的集體愚昧,還是 「扮懵」 支持國家搶掠資源。不過美國從戰爭得到的好處,一般平民連剩菜湯渣也分不到,沒有埋沒良心支持的動機。我看更普遍的心理狀態是恐懼:恐懼面對事實會帶來無助和絕望感,於是埋頭沙堆扮鴕鳥。

另一個原因是「信念」。我經常聽到:「我不信政府會為了出兵殺掉幾千個無辜的美國人!」 但這是信念的表現,不是漠視如山鐵證的 「理由」!再者,美國政府自導自演被襲,製造出兵藉口,歷史上無爭議的正式記載的也有好幾次,並非什麼難以想象的事情哦。 不過美國有強烈的宗教基因。虔誠教徒始於信,止於信。在宗教來講,「懷疑」 本身就是彌天大罪。所以每當信念遭受衝擊,信徒們可能會惱羞成怒,激者甚至殺人放火。為了保護自己對美國神話的堅強 「信念」,暫時把科學和歷史擱置,完全符合宗教傳統。

我當了一輩子工程師。從專業角度看,花了幾年才完成的世貿塌樓官方報告,牽強荒誕,是天大笑話,也是對科學和人類知識的侮辱。我的一己之見當然沒有分量。但過千資歷深厚的美國工程師和建築師,冒著人身安全和事業風險,到今天還鍥而不捨地教育民眾,發掘真相,令人感動佩服。他們認為單就世貿三棟大廈集體違反牛頓定律倒塌的離奇怪事,已足以啓動重審。至於其它相連的問題,譬如「誰是幕後黑手」 等等,則超出了他們的專業範圍,留待警方和法庭追究好了。

Massimo Mazzucco 的紀錄片 September 11, the New Pearl Harbor,收集了大量各方面的證據,足以錄滿三隻 DVD,連播五個小時而毫無冷場。片中把每一個技術論點都以淺易方法清楚介紹後,才發出疑問。而每一個疑問之後,都播放了各 「官方代言人」 的主要駁斥,好讓觀眾自己作出判斷。

雖然 Mazzucco 的每個疑問都很重要,難分比重,但我對高級飛機工程師和資深駕駛員所提出的質疑,特別感興趣。四批從未開過大型客機的「恐怖分子」,竟然可以把四架飛機分別控制得連資深戰鬥機員也自問不如,是同日發生的天大奇跡。此外,所有飛機都有設計的 「最高時速」。超出這限度會引致極度顛簸,容易失控。機身也會因為承受不了壓力而受損,甚至身翼分離。連最有經驗的機師,都只會在生死關頭才冒險超速。撞擊國防部五角大廈的飛機,竟然在近地面高度以超出設計限速每小時 200哩飛行,還命中目標,對經驗機師來說簡直不可思議。片中提出大量證據,質疑擊中五角大廈的是否飛機。我現在才明白,為什麼飛機駕駛員也有一個 911 真相」 組織,多年來同樣頑強地尋求真相。

September 11, the New Pearl Harbor 紀錄片可以經以下鏈接在 Amazon 購買(點擊鏈接), 或經 YouTube免費觀看(YouTube鏈接如下)讓我鄭重聲明,我推介此片並無任何佣金或好處的哦!我唯一的目的,不過和大家一樣,希望有個和平共處,安居樂業的機會而已。

當年美國總統艾森豪卸任時發出嚴厲警告,假如軍工工業再不受控,後果會極為嚴重。可惜時到今天,軍工工業已經無人能控,無法無天。它與龐大利益網絡的一個殺手鐧,是黑影遍布全球,導致戰火不絕的宣傳機器。這宣傳洗腦系統的無形破壞力,不亞於核武。假如世人,尤其是美國人,能夠醒覺,重新尊重事實,不再被輕易忽悠,這個強大的宣傳武器便自動減弱,慢慢失效。這是每一位平民都可以出力的裁武行為。為人為己,功德無量。

地球這恆星,甚是無情。幾十億年下來,99.9% 曾經在此生活過的物種都已經滅絕。物競天擇,適者生存,是不妥協的自然定律。自鳴聰明的 「智人」 有今天,第一是因為日子尚淺,第二是我們的祖先確實喜歡用腦,與其他動物競爭時佔了上風。但假如我們繼續讓目前的愚昧潮流深化,這「上風」既可載舟,也可覆舟,隨時會變成「智人」自我毀滅的火藥庫。

谭炳昌 2015.7.6 于过渡

No comments: